教育目標

教育目標與特色發展

      因應智慧資訊科技與雲端運算發展趨勢及U化時代的來臨,本系旨在培育符合業界發展趨勢與市場需求的資訊專業人才,更有別於他校之資管系,除訓練學生之資訊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外,同時加強海事相關產業所需的資訊管理能力。故依產業發展趨勢及人才需求,將大學部專業課程及師資專長歸類為四大領域:管理科學基礎、資訊管理與應用、資訊技術與整合及海事資訊應用,並運用師生自行研發之「海事範例系統」,以「目標導向式教學法」實踐跨課程整合之教育理念,再輔以實務專題製作、職場實習、業界參訪、業師協同授課、各類研習與講座等多元化教學,以落實下列教育目標及特色發展:

  1. 培育業界所需的資訊專業人才,並加強海事相關產業所需的資訊管理能力。
  2. 培育產業實務系統規劃、開發、管理及維護等能力。
  3. 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、學用合一之整合能力。
  4. 奠定學生未來就業與繼續研究的基礎。